美國郵政局(U.S. Postal Service)從今年(2008年1月9日)開始,陸續推出推出新的中國十二生肖郵票系列至二零一九年。



這一新的十二生肖郵票系列將從今年(鼠年)開始,代表我又要開始為期12年的痛苦地耐心收集過程。第一輪生肖郵票從1993年至2004年美國發行。當時中國熱還不像現在這麼地火,那時的第一枚中國生肖郵票並非是"鼠"年開始而是"雞",所以當我2004年集完"猴"心裡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連續12年算是創紀錄吧!但是我的歐元銀幣(每年發行一次)就缺乏這種毅力的堅持。

雖然碎碎念想放棄第二輪美國郵局發行的生肖郵票(Lunar New Year)--The Year of Rat,也不知道將來能夠拿它做啥用(註)?但是看到a sheet of 12 (one design) US$ 4.92,設計畫風又很討喜,嘆息地朝向考慮網購的划算性。

註:
年少時父親回憶道:他的寶貝集郵冊或其他有感情之收藏物,隨著他離開家鄉就斷了線,提醒任何收藏物若不能隨著主人遷移而帶在身邊,則需視為身外物,要淡然處之,既然最後得淡然處之,那就一開始不要花過多地心思在上頭。

明知應該借取"前車之鑑",不過呢?還是想賭賭看吧!

親愛的老公,再一個12年,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