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捷運化~~

台鐵抓住其市場定位,用來和高鐵的客群區隔. 

只是他打出的口號乃"安全,準確,服務"....唉~~

以前不常搭區間車,沒有多少感想,最近這一學期,只要對照一下這三個目標,心中就一肚子氣. 

我是"奧客",隨時監督台鐵~~試想多少人倚賴台鐵...

1. 安全....沒遇到出軌情況.....無法感受!

2. 準確...台鐵班車很會遲到(晚到)...針對此點真令我抱怨...行銷理論上指出抱怨乃是消費者給予企業再次改進服務的機會(2nd chance).  短短地一個月內(皆在五月份)自己去站長室填寫了兩份抱怨單.

3. 服務...台北站之站長...服務很好nice會細心地傾聽客戶訴願,拿一張表單讓你填寫,ㄧ直說抱歉....心裡想給你三個月的時間改善...等到9月份再來站長室追蹤台鐵的執行力...不知道會不會被台鐵罵死. 

服務品質的改善,不僅僅是在櫃檯擺上一個EQ高的服務人員作訴願處理.

唉~~火車站乃ㄧ國的門面之ㄧ,口號長喊台北要變成國際化的城市....台北起飛...起碼廁所也能達到國際標準吧~~

1. 希望廁所乾淨點(沒味道),
台鐵需要用更積極想方法解決它. 例如夏天灑冰塊也是作法之ㄧ吧!或請大企業認養公廁,期使更有效率地呈現一個乾淨的如廁環境! 

2. 時常補充衛生紙
雖然沒有公德之眾連免費的衛生紙也偷...但是這非台鐵用來安慰自己的合理化藉口! 
起碼公廁內要加裝"面紙機+衛生棉機(棉墊與棉條兩種,供人選擇+硬幣紙鈔兌換機)"...三者缺一不可! (理由不用贅述)

台鐵自從5/15調整班次與時間,台北-新竹間力求100分鐘抵達. 火車時刻表(6 月份買的那種本子)的確不太準確. 所以每次還得上網查詢抄錄時間班次比較正確.
敬老座...即便有空位...我也不敢大力地給它坐下去...省卻整個旅程中眼觀四方,時時緊張是否有老弱婦孺需要讓坐.

捷運車廂,這是離峰時間,常想攜帶摺疊式單車往返新竹與台北之間.

有經驗的友人告誡萬萬不可,因為上上下下真是不方便. 心想若是殘障人士,還是要到服務台請專人服務.

自己在尖峰時間搭過多次區間車(電聯車),人多擁擠程度與汗味體臭,真是難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