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五月份的舊檔.

週末逛濱江市場也算是我的休閒娛樂之ㄧ.


畢竟在此買菜,它的價錢都比四平街市場便宜許多.



令人傷腦筋的事是逛街買菜的狂熱,很容易變成"買得愈多,就是對自己殘害越多".

原因1:菜市場是大爺消費起的所在.花小錢換來滿足感乃主婦的死穴.

經不起老主顧攤-黑毛豬肉販之介紹...霎那間1-2張的千元大鈔就送出門.放入買菜箱的是將近10多公斤的戰利品. 然後又是青菜,水果,滿滿地膨脹手中的購物袋.

原因2:征戰濱江市場就是貪圖交通費便宜.

搭公車便宜(敬老票0元,全票15元),但是滿載而歸的辛苦,兩車購物菜籃車還得辛苦扛上公車.

避免天熱中暑之苦,順手招計程車,就讓省錢大大地破功.

原因3:住在沒電梯的公寓,爬摟梯地費事搬運又是傷筋骨.

唉~~身體保養乃無價...都是上了年紀的人,何苦把自己的身體操到淋漓盡致呢?何必為了口慾種下種種因果,導致日後窩醫院的苦楚呢?

原因4:主婦的快樂血拼戰利品乃日日煮或餐餐煮的噩夢

塞爆本來已經擁擠的兩個大冰箱乃低估自己不夠勤快,忙碌生活,懶得煮的最好證據.一週過後偶而翻翻冰箱,發現菜葉黃爛了,紅蕃茄發霉了並非新鮮事.

主婦最常說,沒辦法啊~~一家人也都是要吃啊!(平時兩人,偶而四人).

其實是一家都愛買!

效率管理在此都不會發生作用.

主婦對此的看法乃這點小錢的浪費...我們還花得起...(os:老人家花錢的氣魄...在此衝上最高點...菜市場真是令我又愛又驚的可怕場所!)

嗯 ~~想想人生何其短,算了吧~~快樂的滿足才是重點...其他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os:買菜這等小錢在我們家是不會計較的...愛買主婦在乃菜市場的大戶.)

哈哈~~至少我知道市場的熟識攤販與愛買主婦是很高興我沒有陪同買菜...只要我出馬...多少會上演著勸阻購買,討價還價少買些的拉鋸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