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柏斯不論是移民,留學或是工作,都會面對一個問題是否要開車,若是要開車,那如何考駕照呢?

有關考駕照事宜,請參考駕照篇,部分資訊更新如下(請參照):

1. 如果手中持有未過期的美國駕照(有效期為10年),可以直接拿"美國駕照"去柏斯的監理所直接辦理筆試,

2. 如果手中持有未過期的台灣駕照,請到台灣的監理所申請一份"英文無違規肇事證明"(免費)+台灣駕照(中文的原始駕照)就可以參加筆試

雖然西澳這邊換照時,不承認台灣的國際駕照,但是剛到柏斯第一個月,若是需要開車,還是可以使用台灣的國際駕照(三個月內有效).

網路考題: P有把網路上的考題整理成Word檔(含圖片),只要熟讀此講義,一定可以過關,如要考駕照記得來信.

(以上筆試是採用英文......伯斯的監理站,也提供不會說英文的新移民,考筆試服務,考試過程非常有趣,改日再聊)

RE: 有關駕照

D: 我有點小忘記了 好像不必去公証去監理所申請一份英文版的無肇事證明 + 台灣駕照 正本 (中文原本)original licence+ 國際駕照,就可以考筆試了

P: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又稱為"無違規肇事證明書",可以到監理處免費申請.

在柏斯.....這邊中文駕照拿去公証,一份大約需A$50澳幣.

L:真的嗎? 如果只要中華民國汽車駕駛執照審查證明書(VERIFICATION CERTIFICATE OF DRIVER'S LICENSE)又稱為"無違規肇事證明書", 又是免費 那真的是更高一招了

當時去法院公証要750台幣ㄋㄟ....所以同學會上"考駕照"部份會不會誤導啊? 全澳洲都這樣嗎? 還是只有西澳可以?

P:去年回台,我打電話問監理處有何英文駕駛證明可以申請?(我告訴小姐,西澳這邊換照時不承認我們的國際駕照),

服務檯小姐就告訴我可以申請英文無違規肇事證明,我申請時才知道證明是免費的.

而我也是用這份證明及原始中文駕照去參加筆試.同學會資料大概沒更新.沒去注意東岸規定,我也不清楚東西兩岸有無分別?

備註: 歡迎詳知東岸考駕照規定的熱心網友提供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