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堅信自己會是一個優秀的小螺絲也會努力地配合各種齒輪地運轉!

現在發現各行各業的小螺絲都粉辛苦!

了解自己是新進菜鳥第一年,過程必定是如此!

只是想記錄著到底我向現實妥協與找到折衷方法的期間到底有多長?

 "出外景"之美意...到底要如何做才能達到寓教於樂,大家都快樂呢?




嗯~~喜歡一魚多吃~~

案例一:

連一個NT$ 1,500任何經費預算補助款之案子(不是進自己的荷包),都會讓美意卡死在繁瑣的經辦手續中! 原來不要拿錢的最偉大...

過程中:

先要親自接洽訪問單位,詢問可行性....得接洽政府單位...誠懇地連續要搞定好幾個部門與負責人員.

誠懇地跑完機構內部之申請公文,(OS:需要以機構名義發公文致電給相關參訪單位...重新適應寫電子公文)

不想讓受訓學員們走馬看花....達不到我要參訪的目的.....自已還要設計流程與環節...叮嚀好受訓者--除了課本沒有教的之外自己當然要寫補助教材出作業(嚴厲的我還真是不想善了啊~~)....還要寫下有關紀律,商務穿著等看展須知....

機構內的記者忙碌無法配合出外景...

所以自己還要當記者(攝影請3位學員拍照分勞),

親自寫新聞稿,自己為照片旁白,恭送給機構內超媒體,讓他們把文稿順序排列一下(採訪文還不是用我的名字掛名),盯著超媒體何時上檔...還好事後被列入頭條新聞,也不枉我的一番心血呵!.....更阿Q地明白成功的背後有我的心血,功成名就的事蹟不一要有我具名.

然後我還要去助理那裡歸檔做好記錄...

最後還要弄結案的手續,有十一個表格要填寫(OS:大家都說要學員頭去弄,偏偏學員外務也很忙,苦等三週之內容讓我無奈....

只好當他沒經驗,自己來做比較快,學員反而變成上司...他只要負責蓋好XX社的印章後,將表格裝訂就算完成.

結果補助單位很客氣地來電說...請款領收據不能核銷...希望....!

OS: 饒了我吧~~不拿補助,當我義務奉獻,此事就算了吧!~~答案非也...行政單位真是很善意地希望我還是把支出的各項收據重新弄一弄來結案吧~~自己想偷懶簽下的領據必須作廢....!

(Aiyo, 現在進了象牙塔,怎麼都感覺不到可以像過去的前輩們當"academic staff"那種高高在上的地位呢?總麼覺得自己好像公司的職員....每個經辦單位都是我的主管啊~~

自己經歷過行政,業界,再回鍋進機構...明白單據與各種程序必須一絲不苟乃是績控的必要環節..... 

結論:加油~~ 期望早日並必定要找出"最適點"....感謝老天讓我過去的求學過程裡學過很多科目....

備註: 自己沒有特別用心與認真...因為機構內很多同僚也是跟我一樣的命運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