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友人轉寄一則網路流傳新聞,令我怵目驚心!也不知道事實的真假,應該去函給消基會查一查是否屬實!因為每週2-3次的洗髮都是輪流使用飛柔,多芬,潘婷等數個品牌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2250&md=entry&id=9878直到發現頭皮上長了小紅痘為止! 在西澳唸書期間,也不知道是壓力還是其他的因素所致,頭皮開始起紅點,有點像青春痘,醫生說是毛囊發炎的症狀,又叫做脂漏性皮膚炎.詳情請參考下列網站:
Polytar
http://www.taiwanlaser.com/skin_disease/item_05.htm, 利用寒暑假返台時,到台北長庚看皮膚科,醫生開一瓶洗髮藥水(Ploytar liquide 150cc), 並建議用Polytar 洗完一個療程後(洗完這150cc).若情況有改善後,可以到藥房買”仁山力舒洗髮精”! 我查詢網路上也有人談到,還是要用幾種洗髮精交替使用,因為長久使用Polytar(只用一種洗髮精),藥效會愈來愈差,因為頭皮會自然產生抗藥性,會失去療效! 當然停用一陣子Polytar後,再去使用Polytar,頭皮自然又不會有抗藥性. Polytar的副作用是Tar焦油的味道不好聞,我自覺還可以接受.其他的副作用,目前還不知道!
Sebitar

Polytar是made in Australia,我在台灣只有補貨”仁山力舒”,回到西澳在伯斯的藥房,發現有賣Polytar的洗髮精,不必醫師處方.小瓶150cc,澳幣12多元,大瓶澳幣18多元(350cc),藥房的藥劑師並建議另一種植物性的洗髮精,Sebitar 500ml,含有Tar的成分,適合天天洗頭者使用,所以我也買了!

準備在西澳用此三種洗髮精,自我實驗看看 第一個月,完全只用Polytar洗髮精,洗時要注意:女生頭髮多時,最好每次洗髮時讓洗髮精在頭上多停留5~10min後再沖掉,療效才會產生, (我每次洗髮都要洗兩次,男生留短髮大概洗一次就可以吧!),一週洗2次,主要是本人不太喜歡頭髮上的油垢味, 如此大約連續洗3週後,我頭皮上的紅點痘痘就不見了! 滿心歡喜,將Polytar收起來,開始用”仁山力舒”與Sebitar一起輪流使用.

結果約1個月之後,我的頭皮上的小痘痘又開始冒出來了, 真是氣死人了! 只好又重新拿出Polytar連續使用,2週後, 頭皮上的紅痘又消失了, 這次我準備一次用Polytar,一次用Sebitar,試用一個月後,看看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