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區的Rubbish Collection Date (清理大型垃圾日)是Apr. 12th, 2004。這次清理的項目有院子裡修剪過的樹枝、葉子等,白色或金屬產品如冰箱、爐子等,一般的老舊家具等。這些注意事項,收集的區域,以及容量規定的限制等都詳細列在印刷精美的通知單上。只要是在規定的”清理大型垃圾日”的前七天內,大型垃圾都可以陸續丟在自家門口的草地上。聽”綾綾與喵喵”說過他們院子裡的大大小小的塑膠盆栽盒子,統統是用撿的!所以每次去上學的途中都會留意是否有盆栽盒子可以撿。上週Paul 放學回家的途中看到有人丟出盆栽盒,所以只要是完好的盆栽盒,我都會統統撿回家,就這樣也撿了十多個盆子!這些花錢買也是十來塊錢,如此就省下了!我還看到別人丟出舖院子所剩的大石板(米黃色很漂亮喔!)當然我也想撿回家舖我的沙地,省得風飛沙的奇景再現。可是Paul 非要說院子的沙地不可以任意舖上石板-會破壞院子的原貌!奇怪了!種上好幾堆東方人吃的菜,難道就不算會破壞院子的原貌?

Paul每次都對我說不要撿東撿西的,不好看!可是我真的很無辜,不好的東西我也不會要耶!好在我們這次住的區段還是位在不錯的區,丟出的物件還有”物美”的好東西!Easter Sunday湊巧發現一個少了數個層板的IKEA 白色書櫃,狀況很好,借助Ray的幫忙,Paul可以很省力氣地搬回家,經過擦拭完畢後,也有七成新的感覺。我覺得撿到這個書櫃是很幸運的,因為在IKEA 看家具時就一直很鍾意這一個書櫃,我連它要擺在哪兒的位置都想好了,可是價格每一件都是從AU$ 79.00-99.00不等,為了省錢,改買AU$ 49.00/pc的三層架子,湊合著用。

不過好事真的是連三來!Easter Monday 早上我央求Paul和我去巡視附近是否有”好康”的幸運再發生。就這樣撿回一件沉重、超耐用、而且專門放在院子裡的橢圓形白色餐桌,只是腳架出了一點小問題需要想法子克服。由於車子裝不下這片桌面,只好兩人一起搬,真的是很重。還好只隔著一條街,反正再重,我都要努力扛回家!Paul 說不要再撿東西了,大白天的,不好看!所以只好就此打住!

不料到了晚上,Paul 又發現鄰居丟出好幾片白色的大籬笆,當然又去撿回來給川七作攀藤之所。我想既然Paul 有興致要撿東西,打鐵要趁熱,我就走路去瞧瞧隔壁幾戶人家到底出清甚麼東西? 居然瞧見有個白色矮櫃還有四個抽屜配上銀色的金屬拉環,襯著月光下還是難掩它的美麗。我很樂的跑回家通知Paul 一起搬到院子,進行清理。越擦越覺得品質不錯可以多加利用,所以央求Paul 再去搬回另外四個白色沒有抽屜但是有拉門的矮櫃,同樣地配上銀色的金屬拉環。就這樣這五個新的戰利品,就這麼滿意的分別擺飾在我家的房間中:有抽屜的矮櫃就放在Paul 的書桌下,當書桌的抽屜櫃使用,拉門1的矮櫃放在沙發旁,當成side table 櫃子使用,可以放檯燈與電話機。拉門2的矮櫃放在餐廳的角落,內有一隔層,可以放小家電,如此我的廚房與櫥櫃的使用面積,無形中又增加不少使用空間。拉門3 & 4的矮櫃放在主臥室,又去Bunnings 買片60cm X 120 cm的木板,如此就架起一張漂亮的書桌讓Paul在冬天的晚上可以窩在主臥室裡看書與分享暖氣,兩側櫃子空間除了可以放置我們冬季的衣物外,還可以當書櫃,而且視覺上又很美觀!

其實這五個白色的矮櫃是鄰家廚房的櫥櫃,因為屋主更換新的櫥櫃,它們就這樣地被掃地出門,只是有幸被我加以利用罷了!老實說,就「品質」而言,這些被淘汰掉的白色櫥櫃真的很合適我家的色調,若不告訴他人這些是撿來的,也很難令人察覺到!

我真的很期望下一個Rubbish Collection Date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