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週,伯斯已經邁入冷颼颼的冬季,為了預防皮膚再次過敏,冬季乾癢,友人傾囊相授去年醫生推薦的乳液(如下圖),1 Liter 澳幣4元, 比凡士林保濕乳液(Vaseline dry skin moisturiser)更便宜又好用!

不過個人體質不同,如有過敏(irritation)發生,請馬上停止使用.

另有豪華版:濃度10% 的甘油成分,500ml A$ 5.99/pc.

保濕主要是要鎖住水分,將它留在皮膚上,而油脂會阻隔水份,反而造成毛細孔阻塞,難怪去年醫生說我不能擦綿羊油!

甘油(Glycerin) 原來根本不是油,而是醇類(比較接近酒精的物質),保溼效果很好. 雖然Sorbolene Cream指示說明此乳液適用於擦手,擦臉與擦身體.為預防甘油可能是一種光敏感物質,不要擦在臉上,以免日曬後刺激皮膚而反黑。

嚇死人啦...我還真的擦在臉上,然後出門或是在院子裏曬那暖烘烘的冬陽! 以後鐵定不會擦在臉上,甚至擦在手與皮膚身上,都要小心不要被太陽曬到!

這罐Sorbolene Cream 含甘油(Glycerin) 和維他命E, no coloruings-no perfumes 最合適過敏體質(non-irritating),讓乾性與龜裂的肌膚充分得到滋潤. 這一罐乳液好像很萬能(Also useful as a soap replacement, shaving cream and as a baby change lotion. May be added to the bath as a bath oil).

除了乳液要注意外,洗澡還得用這塊超級便宜(類似象牙肥皂),沒香味的白肥皂!

去年醫生交代我說:冬天最好不要天天洗澡,不能洗太熱的熱水澡,每次洗澡的時間也不能洗太久(每一項都是我的罩門,真是辦不到),如果皮膚出狀況,暫時不要洗用肥皂 (更慘).

希望今年冬季,做好皮膚保養,不要過敏或是乾癢加上起濕疹~

從今起,凡士林乳液打入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