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論文交出後,跟指導教授有段對話:

L :感覺如何? 有沒有很興奮呢(os:還帶動作比劃)?

D說:還好啦!

L訝異說: 為甚麼反應這樣? 

D:因為這只是論文送外審,還不知道外審員的回覆如何?會拿得到A?


L大笑說: 每本論文的風格與研究內容都不一樣,論文外審員們也很主觀,這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最近Committee發生有位學生外審結果出現兩極化,一位給A,一位給D.天地之差! 你還想拿A!

D: 就像考試一樣,抱著想拿A的心情去準備考試,實際上可能會有拿到B的事實! 如果抱著拿B的心情寫,可能得到C的結果(os:拿到C,那我不是就完蛋了嗎?)

L: 就算外審員給你D (os: 蝦米啊~~拿低過B以下的mark就糟了), 這也不代表你的指導教授沒有做到他應盡的工作啊!

D: 了解, PhDthesis很主觀,很難有標準答案….可是我的論文看起來應該是ok,對不對呢?

L: 我覺得好並不代表國外/校外的examiner跟我有一樣的評價.學生的論文很差,根本連送外審的機率都沒有! 我還要好好仔細再看過一遍! 不能預期的事情只能交給老天,至少你可以好好休息幾週!仔細思考查哪個conference Top Tier……還有很多事情要完成. 

D:~~走學術這條路真是辛苦! 一山還有一山高嗚嗚等著我去翻山越嶺!

PS:忍耐和等待都是一件痛苦的煎熬!好像不容易放鬆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